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Tired to Death

語言治療對我來說,真是無比重要。除了頭痛以外,我一直都秉持著毅力一定非得要去作。雖然說自己很疲倦,但我還是硬撐著自己的眼皮去作治療。

上個禮拜五,可愛的治療師發現我講話的速度變得比較快,所以就不讓我用節拍器了!她問說為什麼妳可以講這麼快,其實…我也沒有做練習耶(該打),想想大概是因為去研討會休息的時候,大家都一直在講話吧!治療師想聽聽看在故宮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把所有的細節都告訴了她,並且我也把我在台大任性去作的語言治療一併說起。根據我所說的,我的論文跟這個研討會的關係,以及論文中我作了哪些探討看來,治療師發現我的線性思考的模式不算差,而且也解答我為什麼在智力測驗與失語症的測驗中都要我講動物的名稱。下次,我就要帶班宗華先生的英文未刊稿去念給可愛的治療師聽,好恐怖喔!(但這就是自虐的人最喜歡做的事,給我無窮盡的壓力吧!)

禮拜一去台大,實習治療師也是問到我的論文,我有帶碩四大綱口試的論文給她看。她問得更仔細,治療結束以後,她還想要好好看一下我的論文,不過讓治療師制止(上次實習治療師也想要把石老師的研究文章留下來,也是被制止),我在想可能是要實習治療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吧!除了探討我的論文以外,她還要我回去念一些文章,後面有些問答題讓我寫,而下次再來作治療,我們再一起討論。

不論是很有經驗的治療師,還是或許把我當成實驗品在治療的治療師,我發現他們兩位的那種積極度讓人很放心。

。。。。。

禮拜一晚上,因著我的結膜炎還沒有好,而且我左眼底下腫腫的,所以又去看眼科。

厭煩阿!醫院為什麼要距離我這麼近呢?

醫生看到我的左眼,他跟我說:「妳這是針眼!我幫妳把它弄出來!」

我沒有思考,直對著醫生說:「不~~~我很害怕!」

「我幫妳弄,痛一下子就好了,不然這個可能會三個月都好不了!」

「不要啦!我會緊張~~~」

「我幫妳打麻醉針,一點點痛而已啦!」

醫生說完,護士也在一旁安撫我:「這個其實不會痛啦!」

「唔,不會痛,可是我還是很緊張…」

醫生拿出麻醉眼藥水幫我點左眼,要等麻藥發生作用之時,醫生就來問我:「妳是僑生嗎?」

雖然我以前在講話的時候,重音都會怪怪的,但目前我跟醫生說:「我有去開腦。」

醫生看了我的病例,發現我是動脈瘤,他說道:「動脈瘤真的很難預防,有些人在公車上就昏迷了,妳是怎麼發現的?」

「我是在家裡昏過去的。」醫生,你想要讓氣氛變輕鬆,但你卻選了個讓人窒息的話題講XD

他可能有點難接話,接著,他就拿起刀要去劃開針眼:~~~我害怕到快要暈過去,醫生連忙跟我說:「妳把眼睛閉起來好了!」

但我就是一個好奇寶寶,我超級想看!這個情節有點像潛水鐘與蝴蝶,男主角的右眼要被縫起來的樣子相仿。

結束以後,醫生本來要開個消炎藥給我,但他想想,可能會有風險,就只開眼藥水讓我去點,過三天以後再回去醫院讓他看看。

去外面領藥的時候,護士小姐在外面笑得要命;還是讓我暈過去好了,不然我就會一直恩恩阿阿在那邊煩醫生(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不敢去看牙醫,我的智齒需要把肉切開才能拔,我因而不敢去洗牙)。還好外面都沒有病人進來,要不然可能病人也會一起笑。嗚......

。。。。。

沒有想到自己的腦力與體力竟然會差成這樣,真叫我大吃一驚!

從上上週去聽日本來的學者演講,一直到上週去故宮聽研討會,這些論點會讓腦子有掙扎、有警惕、有恍然大悟的種種,讓我晚上該睡覺的時候竟然睡也睡不著。這兩週以來,每天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一直要到兩、三點才會逐漸失去意識,但一早我就會醒來,真是讓我傷腦筋。

上個禮拜六是體力最受壓迫的一天,因為那天教會要義賣,對於體力的損耗不要說中過風的人,一般人也是慘叫連連。不過義賣會完,我就去燙頭髮:D 好開心!終於可以去燙頭髮了耶!不過燙完以後,哈比跟學妹們都說,在我還沒抹慕司之前,很像昱全(不~~~),抹了以後,看起來很像老師(阿~~~)。這是因為身為同一個科系,而我們的品味也會被訓練成同一個模式嗎?

禮拜天,對一個基督徒來說一定要去教會聚會,而本週又排到我去帶兒童主日學(不~~~)。還好萱妹妹與明沂都好乖,一起把主禱文背得滾瓜爛熟!好開心!雖然已經累了兩個禮拜,但下午我又跟哈比與斐莉去逛街!一夥人去逛街真的很好,除了可以看看新的物品,還可以聊聊心事。我發現,在我還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逛街,但自從與前幾任男友交往以後,我就逐漸不知道街該怎麼逛,有點失去自己。之後又單身,我就把自己全副武裝、不顧自己的健康的投到論文之中,變成一個宅宅。

就因著這樣,所以,昨天我就睡了一整天:D昏昏沈沈睡到了中午,去吃點午餐,又會晃回去睡,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一直到睡到四點我才去拿了老師要影印的書,然後要把這些書放在老師的辦公室。唉呀!老師竟然在,嚇死我了!但是老師在看韓劇,好可愛喔,聽說老師要去學韓文,我也想去學學看!

p.s.一邊幫老師掃圖,一邊寫日記,其實也蠻好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