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台大復健科語言治療師-1

今早,又去看治療師了,不知道這會不會是個挑戰。一走進治療室,我的天阿!台大醫院怎麼可以把治療室的規模弄得這麼大!裡面有很多個小隔間,下次我再去看看,到底隔了多少小型的治療室。

一開始,看起來貌似治療師的人便問我,妳是讓別人帶來醫院的嗎?我說,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去作治療的。問完我這個問題後,有另一個看起來也像是治療師的人走進來,當她坐下後,她也是問我這個問題。後來才知道,第一個問我的人是實習生,第二個才是我的治療師。

奇怪、奇怪XD我就問了她們,妳們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

原來是她們看到我的病情是動脈瘤,所以設想我現在的情況可能有點糟糕。其實,這個問題帥氣的黃醫生也問過我,但是去年三月底,除了沒有辦法講話以外,我好像恢復的還不錯耶!那…這是一種奇蹟嗎?

其實我很討厭別人不知道我恢復的狀況,就跟我說妳真是個奇蹟!復原是需要努力的!

我現在才能體會,為什麼台大醫院總是擠滿了一堆人。對我來說,其專業的態度以及作研究的熱誠就足以讓我信服。後來,治療師跟我聊起過去做了哪些治療,我又把昨天跟三秒講的醫療史從頭再講一遍。治療師說,情緒上除了盧醫生說的,大部分會是在頭的中段才會導致情緒上的障礙,另外在頭的兩邊也可能會有。

。。。。。

今天花了四十五分鐘走回家,回來後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以我家為頂點,其距離與國泰、台大呈現一個等腰三角形XD
(看起來有點像一個笑臉:>)

上個禮拜六,聽了品璇說起當初她是怎麼減肥成功,不過現在她大嘆,到底當時她是怎麼辦到的。她作的運動很簡單,每天下班只是從中山站一直走到台電大樓站就讓她瘦下來。

好吧!炎熱的夏天就是讓我瘦身的好季節!

品璇說的這件事讓我想到,阿!我的馬偕語言治療師都沒有打電話給我耶,去看了復健科醫生後,已經過了五個禮拜了…難怪我會這麼任性,想在台大作語言治療,時光真是飛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