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台大復健科語言治療師-2

今早九點,我又要去醫院了。

雖然我又要在七點起床,但夏天已經來臨,早在四、五點太陽就已經出來工作了,所以我大約在六點就會清醒。以前在冬天的時候,真的很難起床。

我發現,國泰跟成大的評估問題,跟台大是一樣的。從一開始在國泰住院的時候,我不能把顏色跟動作作分別,而當時好像就沒有作到記憶力的事情,到了成大,語言治療師念一大串文字要我在復誦一遍,而我的記憶力真是差到一個極致,大約只能記得五到七個字;字數在往上累積,我會把整句話通通都忘記。今天,所有的文字我通通都記下來了耶!好開心!應該要在這個時候去作智力測驗XD

這兩次都是由實習生詢問我問題。上次,他先讓我看一張圖,左上有一些文字,像「甲」、「乙」、「中」…左下是用線圖畫出形狀,像是正方形、圓形、三角形等等。右半部畫一些圖案,像是有人在抽煙、跌倒、睡覺。語言治療師要說一個文字、或是陳述一件事情,讓我用手去指認她說的是什麼。

可愛的實習生上次跟我說:「ㄐㄧㄚˊ。」

額?ㄐㄧㄚˊ?這是什麼?

「再聽我說一便,ㄐㄧㄚˊ」

ㄐㄧㄚˊ?

ㄐㄧㄚˊ?

我伸出我的右手,用手指一直去夾我的左手,我問她,妳是說,「夾」這個字嗎?

XD 我真的很困擾。


後來她拿下口罩,跟我說:「甲。」

。。。。。

今天,作到記憶力的時候,我跟實習生說,我好緊張阿~~~

在心裡面深深的知道,失語症可能會「在某些患者身上也可以發現其覆誦能力受損的現象,覆誦能力受損為無法重複別人說過的話。」我沒有辦法相信自己會成為無法重複別人說過的話的人,但自己真的是很憂心,所以要再測驗這個部分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逃!

我沒有想到我會把這些句子完完整整的說出來,真是太開心了!

。。。。。

做完這個部分後,我又被問到一個問題:

「妳可以講出動物的名稱,凡是在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或是在海裡面的動物,妳都可以講!」

我想要走了啦~~~為什麼一定要我講動物的名稱!XD

還好,當初大學的時候,沒事就會晃去動物園!所以我就講了大象、長頸鹿、犀牛、水獺、河馬、駱駝、無尾熊……講了一大堆哺乳類的動物。

另外,我又有發現,魚類我真的只能說出河豚跟胺糠,奇怪,現在再想一想,為什麼我沒有辦法講出像鯊魚、鯨魚這類的呢?鳥類好像也說不出許多種類,只講了企鵝跟海鷗。明明上次跟著教會去綠世界,還看了這麼多種鳥,連好想要養的鸚鵡我都講不出來:~~~

。。。。。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即將去作複雜的語言溝通復健,所以現在的評估還會檢測我看不看得懂簡體字(?),另外還有自己要辨明什麼字的拼音是跟哪些字一樣的,而這是我第一次作。

下次要讓我寫字,並要我帶自己的論文去念(可不可以不要帶自己的論文,我會害羞)。我再進一步去詢問,除了寫字以外,還會測試我什麼呢?治療師說,這個不可以告訴妳,不然妳會作準備:D

。。。。。

看完復健科,我想去找家診所看我的眼睛。

上個禮拜五右眼紅紅的,看起來像是結膜炎,氣死,這個禮拜我要穿洋裝去教會耶!到今天她還是紅紅的,好可憐。

今天出了古亭站五號出口,看到有一家《博德眼科》,於是我就不加思索進去看醫生。醫生看到我的眼睛,他說,這是跟隱形眼鏡有關係的結膜炎。

咦?明明我都有清洗隱形眼鏡,也不會帶很久,為什麼會有結膜炎呢?

醫生說,這是跟清洗劑有關,不是因為他的品質好不好,而是因為你的眼睛比較敏感,隱形眼鏡上面會殘留一些清洗劑,結果就會引發妳現在的症狀。

於是,我要每個兩個小時點一次眼藥水:~~

剛剛才看到,這家診所包藥的藥袋,上面寫著:「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第十七章二十二節」每次看到這句話,總會帶給我力量:D

因為哈比跟我說,妳是紅眼睛的小兔子(不~~我想當別種動物,我不要當小兔子)。於是,我就去買了紅羅蔔回來煮湯,希望我的眼睛會趕快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