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Disease

疾病,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刺扎在我心中,但如果我再也不用去大醫院,我目前可能會不知所措、更甚至無法釋懷,心中總會想著:我真的已經痊癒了嗎?還會不會有別的重大疾病又突然在我身上降臨呢?

不管如何,我的語言治療總算已經告一個段落,再過幾週,我就要跟復健科說再見了!

這幾週又在台大作跟上次一樣的測驗,我的數學再也不會這麼慘了,還好我有去作國小數學。對我而言,許久不用的九九乘法表真的會忘記,我不知道中風以前是怎麼樣,但長期以來都變成只會用計算機的我,要目前的我實際用紙筆去計算,一開始速度真的會變很慢,但練習之後就好一點。

這週偷偷問實習治療師,還有更難的測驗嗎?實習治療師說,這個就是最難的了耶!接著,實習治療師拿出另外一套測驗要讓我作,她說,個妳沒有做過吧?

嘿嘿,這個我有做過!我在馬偕是用這套測驗測試的喔!

國泰可愛治療師說,這個測驗對妳來說太過容易,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完!

不過這週我做完最難的測驗後,時間只剩下一點點,所以我只有作簡明失語症測驗的一小部分。

謝謝國泰醫院的江惠蓉治療師,如果沒有妳,恐怕我會一直頹喪下去。就是因為妳很樂觀、又很嚴格的要求我,不管是發音上以及字詞上的書寫以及心態上的壓力,妳都會很積極的幫助我,所以我才能好這麼快。謝謝台大復健科的盧璐醫生,不管我有什麼怪怪的問題,妳總是很有耐心回答我,讓我覺得看了盧醫生以後,我就很安心:D也要很謝謝台大的實習治療師,總是很盡心盡力幫我作復健,每次都幫我作將近一個小時的復健,真是不好意思。謝謝妳們!

。。。。。

今天,帶著爹去看郭醫生。我真的很緊張。

在郭醫生之前,我已經連續被宣布三次我有癲癇。但是這次會這麼緊張,應該就是我作了睡眠腦波圖,而醫生是一個嚴謹的好人。

第四次被人宣布:我有癲癇。

國泰、長庚、台大的清醒腦波,都未能很清楚的顯示我有癲癇,但是在睡眠腦波就有尖端的幅度,這就是癲癇的症狀。被一個帥氣的醫生宣布我又罹患一個討厭的疾病,心中真的五味雜陳,於是我就呆滯,連想要問醫生以後會變成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不過我爹就很積極的用台語幫我問醫生好多問題,我的老天!郭醫生的台語竟然比我好,從頭到尾都是用台語跟我爹交談。

罹患癲癇不會影響到我唸書。

爹,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最想要知道的就是這個。

不過如果一直發作,可能會影響到我的情緒。

爹,你怎麼會知道我也會問這個?

如果吃了藥會讓你一直躺在床上,這樣藥就沒有意義了,應該要可以出外作你想要作的事。如果吃了藥有什麼異狀一定要來跟我說!

謝謝你,醫生,我不想被你再說我是心理作用了!

我爹還問,這個藥會傷到肝或腎嗎?

郭醫生是說,這個藥看病人的體質,但是這個疾病一定要吃藥。如果我讓你(爹)吃,只是生雞蛋沒排雞屎有而已。

(我在心中哈哈大笑,但又不敢笑出來。)

真的要很謝謝郭鐘金醫生,我不是不能接受自己的疾病,但是要讓我看到「為什麼」,感謝你讓我有基本的認識。事實上,好像是因為之前都沒有遇到一個讓我能瞭解疾病的醫生,所以我才會一直去查詢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有疾病,但是我真的缺乏最基礎的知識,所以看了碩士論文我還是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又要吃四年以上的癲癇藥了,我不能捐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