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豐腴

(↑我好希望我可以變成這種體型)

我從小就是一個胖子。

小時候,外婆常常對大家說,妳就是一個小白豬。我並沒有因著身高漸漸成長就改變我的體型,一直到我如火如荼寫著碩士論文、害怕浪費太多時間所以一天只吃一餐的時候,我還是胖胖的。不過,要開我的動脈瘤之時,醫院發現我的營養程度很低,開完刀之後,就連忙幫我打了三天的營養針。

但,又要再次說,我還是胖胖的,不知為何。

保持好自己的體態真的很困難,我知道只有運動才可以幫助我減肥,而且運動可以促進我身體的健康,何樂而不為呢?但現在知道中風以後也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所以我只會每天去散步,而且好不容易,我終於會流汗了!

不過,上個月因為我疑似癲癇就不太敢在晚上去散步,很害怕我又暈過去而遭遇什麼不好的事,所以我足足一個月都沒有去散步,只能在家裡多少作點家事,幫老師掃點圖,去醫院作語言治療。這種日子怎能不胖呢?

另外,長庚開給我的藥除了讓我頭暈到一定要扶著物品讓我勉強站直之外,還有一點,它讓我沒有辦法OO。我跟神經科的郭醫生說,我吃了藥之後,目前實在沒有辦法排泄。他問我,是怎麼樣沒有辦法排泄?心裡真是有點難堪,我該如何說出這兩個字呢?只能有點害羞的跟醫生說:我是便秘,對不起。醫生說,沒關係,你要跟我說你的狀況。

:~~~ 雖然我目前已經是主婦型的年紀,而且我也會跟哈比說起這件事,但是我還是不好意思跟陌生人說到這類的話題。

因著藥物的副作用,至此,我一定會胖。我真的有發現,我的臉實實在在的發漲,而且肚子變得很大,我該怎麼辦呢?我的老天爺!

國泰可愛語言治療師有跟我提到,雖然西醫會幫助你治療疾病,不過之後可以再去看中醫調養身體。所以,我就去看了中醫,我沒有多說什麼,但是看到我寫下癲癇藥物與其副作用的紙張以後,醫生決定開〈調胃承氣湯〉給我XD謝謝你,沒有再度讓我說出這個名詞。

這個月開始,我覺得我不能讓癲癇控制我的一切起居,所以夜晚我又去散步了!也很希望我真的不是癲癇: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