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腦波圖

當我在師大路暈倒,而路人好像有看到我在抽動,所以送進國泰急診室醫生就先幫我拍腦波圖。這個清醒腦波圖的結果一切都屬正常。

我從來沒有想過,暈倒,到底是什麼感覺。那天,我覺得好像自己喝醉酒,腦筋一片模糊,連站都站不起來。但是我有點好奇,醫生到底要如何拯救一個不知為何暈倒的人?我真的要好好謝謝這些不知姓名的醫生,因為你們,讓我屢屢從病危中得救。

自此之後,我就放了一張小紙在我的皮包裡,紙上寫有我的姓名、身份證字號還有可以請誰到醫院來帶我回家。

之後,去了長庚醫院。腦電波技士幫我做完清醒腦波圖以後,我只有一句話:

阿~~~~~~(尖叫),我這樣是要怎麼出去外面!

我完全被毀容,我的頭髮讓我看起來很像個瘋子。

而後,因著台大復健科盧醫生的建議下,我去看了神經部的郭醫生。他很嚴謹的在看待我的病症。他看到國泰跟台大的清醒腦波圖一切都屬於正常以後,他覺得我不是癲癇,不過他還是再安排我作睡眠腦波,看看會不會有什麼異狀。

以上是作個小結,重點是以下的日記。

從開刀完以後,我的睡眠時間就拉的很長,一天還可以睡10個小時以上。我似乎變成很好睡覺的那種人,只要讓我輕輕碰到床,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

但是,其實不是這樣的。

還記得上次跟著教會去埔里,我卻沒有辦法睡著的這件事嗎?當初我是因為房間的棉被有霉味,所以我就想著,應該是臭臭的味道讓我沒有辦法睡。但是,在這之前又跟著許牧師去台中,那邊的床也不會臭,我也是很不好入睡。喔,如今想起來,該不會我的年紀已經進入很會認床的時期了吧?

禮拜一的下午,我沒有意識到我現在很會認床的這件事,還喝了奶茶才去作腦波。從一點半一直躺到五點,我竟然沒有辦法入睡,我這麼喜歡睡午覺的人,為什麼、為什麼沒有辦法入睡?

由於這個禮拜六郭醫生就要宣布我倒底是不是癲癇,很可憐又很無奈的腦波圖技士就得趕快再去找還有那個時段可以幫我作腦波。雖然她說睡覺這件事真的不是勉強妳何時睡就可以睡著,但是看到我還喝了奶茶她就跟我說,下次妳絕對不要喝咖啡跟茶喔!

:~~~可是在家裡,不關我喝了什麼、吃了什麼,我都可以睡。

因為要作腦波的人實在太多,技士只能找到禮拜三早上的七點半可以幫我作,好可憐,技士還要早起,害我好心虛,其實她的上班時間是從九點開始的。但什麼都沒有比我可以在七點半睡著還更重要。

於是,週三的凌晨,我一點就爬起來,但我無時不刻就是很想睡覺。我除了去玩facebook,還去看ptt的HatePolitics刺激我的發怒精神,但玩完了以後,四點半,我還是去小瞇了一個小時。

終於,七點半,這個很恐怖的時候來了。我帶了小驢子一起去醫院,技士還問說這個娃娃是什麼,還跟我說了一大堆跟風災有關的政治新聞。不過,我好想睡覺喔!已經進入迷濛狀態,快要睡著了。但是,一關上燈,我突然之間又有點清醒,我的老天呀!清醒不要來啦!後來我側躺,又把小驢子放在我的臉旁邊,我才漸漸入睡。

突然之間,技士就開燈讓我醒過來。喔!太棒了,我剛剛有睡著耶!技士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妳真的很容易緊張喔!剛剛隔壁用鑰匙打開門,妳就醒過來了耶!(唔?真的?我不是一直在睡覺嗎?根本沒有聽到鑰匙聲阿?)

最後,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就送給技師很可愛的肥皂:D 真的要好好謝謝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