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今日真的隨便掛了一個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診所就醫。

總結:我還是回台大醫院就診好了。

雖然說不要抱怨,但我還是有點想murmur一下。

是因為小診所只收費200元,所以醫生就可以用三分鐘的速度跟我解釋甲狀腺是何種疾病,然後我就走出診間。是這樣的嗎?

我乖乖掛號之後,卻被今日的護士小姐說,最好晚上八點以前就來,但明明我還是在那裏等候就診,我不了解為什麼?

明明我就帶了我的健康報告、之前的病歷摘要還有現在所吃的藥,醫生隨意翻翻後只說,要我跟郭醫生說要不要減藥?癲癇藥會讓病人變胖。

但明明我都吃了兩年多癲癇藥,為何只在去年下半年讓我變胖,這個醫生並沒有多作解釋。

無奈無奈,又被抽了血,但我有點不想回去看報告了。

無論這個醫生是多麼的有口碑或是醫德甚好,但我回家前還是去買了個小點心回家紓壓,消消氣。
p.s.雖然台大醫院收費為460元,但是郭醫生、盧醫生看診一個病人的時間,遠遠超過六分鐘。

其實,重點好像不是就診時間的問題,而是同理心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