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健康檢查

時間過的好快,上次作健康檢查已經是兩年前了,好像應該捲起袖子、再度把血液抽出來檢查囉~我是因為我突然變胖十公斤才想踏進診所作健康檢查,目前我想知道我的肝腎功能運作的怎麼樣。

這次作出來的報告,糖尿病檢查、血脂肪、腎臟功能、肝臟功能、病毒性肝炎、血液、白血球分類、尿液分析、尿液沉渣都沒問題。而沒作的檢查有荷爾蒙分析、電解質分析與腫瘤分析,我其實有點想作這些檢查,明年再來作作看。

唯一有問題的,是我的甲狀腺功能。在我還沒抽血時,醫生就發現我的甲狀腺好像腫腫的,所以建議我作這項檢查。我也沒多想什麼,因為外婆、三姨媽都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是有家族史的。不過作出來真的有點問題耶~~oh~~~

醫生建議我,可到大醫院再作一次檢查。好恐怖喔,又要再次抽血,我真的好怕抽血喔。

問了問醫生,甲狀腺有問題會怎麼樣。我目前只記得:甲狀腺有問題會變瘦。

那為什麼我還會變胖!哈哈哈,真是無解。

。。。。。。

我發現,只要沒在安東診所拿藥,就不收掛號費,這實在讓我好驚訝!這是前所未有的!

今年第一次踏進診所時,我跟護士說,我要作健康檢查。之後,我就跟醫生討論,該做什麼檢查。本想討論完後,就這樣離開診所,等明天空腹再來抽血。不過醫生說,我可以先作心電圖。作完後,醫生跟我說,我的心跳很正常,不過跳的速度比較快。

然後我沒拿出錢包就離去,回家後才發現:疑?我剛剛沒付錢耶!

第二次去抽血,因為健康檢察要自費,所以我就付錢了,還好還好。但第三次要去看報告時,疑疑?醫生有開給我止痛藥,但還是不收我錢耶?

印象中只要醫生有看診,就要先收100元掛號費,之後有拿藥再看看要不要補額。這也合乎常理,但為何易醫生不收費,我只能在驚訝之餘、帶著疑惑走出診所,而且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且更不好意思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有點點問題,但健康檢察上只顯示T4四碘甲狀腺素、TSH甲狀腺促進素,醫生說,再幫我作作看T3三碘狀腺素,不需收費。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