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結束,又重生

看著香柏樹的死去,是不是也正代表著我有另一番的新氣象呢?

對於我的健康,其實一直要到今年一、二月份我才逐漸注意,但是也許我太過鑽牛角尖,對於一切的道理我總想要弄明白,但缺乏實際上的實務與知識,所以我弄也弄不清。不過,我現在想一想,是時候回到以前最熱衷的藝術史了。

我從以前就很想知道自己所關心的一切事理,我總是偏執在「為什麼」的點上,但實際上我也是一直無法解答大部分的問題。有些時候會問「為什麼」其實是個優點,尤其是針對學術如果提出很重要的問題點,對於自己的研究就會有很大的幫助,進而更接近真理。但是,為什麼生活上總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呢?面對自己的健康、與人相處的應對等等問題,總要無時不刻時時自省。但情緒比較低落的時候往往就會自責,然後就會陷入低落,無法找出可以積極解決的方法。

對於藝術史總要脫離一段時間才能對當時的藝術做出判斷,也就是說,時空的背景要先脫離才能做出評價,那麼,對於自己的狀況是否也正是如此呢?可能真的要跳脫出現在的狀況,過了一段時間後,你就會明白你現在的情況。而且一些目前自己覺得「為什麼」的問題,到最後搞不好我會覺得荒謬。那什麼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問題呢?

我應該要放下我對於健康太過主觀的意見,相信我目前的醫生與治療師。等到國泰的語言治療告一段落之後(嗚~~可愛治療師再見了),我可能因著盧醫生會好好跟我解釋我心中的疑惑而留在台大醫院。我不是對於醫院感到灰心,而是相信自己已經找到最適合的醫生。

有的時候我會想到,當初我對馬偕的徐醫生說的那句話:「除非我的病可以完全康復,不然我就去死好了」對此我實在要對自己說,我要給自己更多的時間,我真的可以恢復。此時我一定要積極的讓我不會再去作心理治療,不管遇到的挫折有多大,我要苦中作樂,相信我的目標最後一定達成。不要告訴我現在我應該要去看山看水,不,我真的要作的不是讓自己得到悠閒的生活,也不是因為吃了藥就一直嗜睡,我想要恢復到完全健康、可以去作任何事的景況。
再見了,眾多的醫院們。我得到你們的幫助,此時我要轉向藝術史了:D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