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台大復健科—斷層掃瞄

今天早上一開始是以著很高興的心情去台大醫院,其實有點期待,但我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麼。大概是自己如同第三者要去聽某人的病情,而絲毫不受情緒上的影響吧!

以下是我的電腦斷層,如果要針對哪張圖作講解,我會把它以區塊區分成
A B
C D

這是2007年12月25日當天拍的(蜘蛛膜下腔出血)。A B上有血絲唷(白色的五條線)~~好恐怖

2008年1月2號,這天我就沒有辦法講話了,嗚…

D的上方有一根白白的線,這是安插一條導管,可以排出血:~~難怪大家進到加護病房看到我以後會哭(還好沒有讓我看到,一定很醜)

2008年3月28日,這次是因為帥氣的黃醫生想要看看我有沒有腦水腫才讓我去拍。看到這張,我的情緒就上來了。

D圖,我腦子的左邊,放在圖上是在右邊,最外圍黑黑的部分就是我受損的地方(可與第一張的D圖比較,這邊還沒有看到受傷的部分)。原來我受傷的部分竟是如此的大!中間上方有兩個橢圓,這兩個部分是水,因為右邊有受損,所以孔就比較大。

聽完盧醫生的講解,我就跌到了谷底!不是普通的低落…盧醫生大概看出我開始晃神,她跟我說,沒有傷到最中心,不然妳就不能講話了!

於是我決定了。我也要在台大作語言治療!(我真是浪費國家醫療資源耶,任性)

下午去聽演講,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所以我很認真的在聽上頭的人在講什麼,試圖放下上午的沮喪。不過演講到一半我的頭就隱隱作痛,趕快深呼吸好一陣子,讓頭好好放鬆。會後學妹們說要去講八卦,哦?我也要過去聽聽。我們去坐在普通大學的司令台,這邊其實應該是男女朋友該坐的地方XD 講完這麼多話以後,我就把煩惱的情緒拋開了!

以下是一個案例:如果在週間要去找實習醫生,並要約他一起吃早餐,但是實習醫生說他週間不太想吃早餐,只有在週末才想吃,試問我們該怎麼作呢?

對我來說,如果實習醫生是我的國中同學,交情不錯,我就會跟他說,不然週六我們就一起吃早餐吧!

不過對鑲銀而言,她會想太多,並把實習醫生設想為不喜歡她才會有這種反應。

這是我太樂觀嗎?但我沒有想要去倒追他耶!只是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才會約他吃早餐。是我想太少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