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何時能停藥呢?

哇!今天我掛的號竟然是45號,有點開心,因為我就可以請假去看郭醫生了(完全不想上班)。

阿,我的癲癇藥不會讓我變胖也不會變瘦,那為什麼我會變胖啦!

我想,郭醫生應該是安慰我,他說看不出我有變胖十公斤(這...該給郭醫生按100個讚嗎?)

結論是:

1.明年秋天再作腦波圖,就可以減藥了!(耶?是明年秋天嗎?不是應該是今年喔?唉唷,我真的好想不吃藥喔,而且我常常會忘記吃藥...)

2.多作運動,少吃一點。(害羞)

。。。。。。

好吧,那我就趁今天多作點運動囉?

出了醫院,已經大約四點,我突然有個念頭:那我就去好遠好遠的天堂醫院走走吧?

我先搭捷運搭到奇岩站,再從奇岩站往回走、走到明德站。哇!我已經快兩年沒到這附近走走了,不過我還是記得要從哪個巷口走到陽明大學,哈!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陽明大學是因為,裡面的小山坡有點像母校政大,走到坡頂心曠神怡,心頭的石頭也隨之落下。

慢慢走向榮總,喔,真的好像夢境一樣,心中不自覺催眠自己,在這裡我都沒有生病,我也不用再吃什麼藥,好像真的病得醫治了。

。。。。。

我有種感覺,我的心尚未得醫治,看著近來的小日記就能得知。

雖然病情沒很嚴重、也慢慢的恢復,但我最在意、或太在意的,還是自己的身體。工作職場、教會生活、日常大小趣事,我都懶得寫下來,這些事其實也蠻重要的。但是關於病情,無論大小事,我都好想寫下來。嘖嘖,已經持續這種生活四年了,難道我不會煩嗎?呵。

今日的靈修也提到,人最大的軟弱,其實會是在身體疾病、或不能繼續活下去的種種情況。如何擺脫肉體的綑綁,活出盼望,真的要歷經時間的考驗與忍耐,才能堅持下去。

一直生大小疾病讓我漸漸有所老練,該怎麼說呢?在我經過不能說話的處境之後,面對癲癇、甲狀腺亢進等等疾病,好像就沒有讓我擔心到無法安眠了。

。。。。。

我想記下盧梭所言:

逆境無疑是位好老師,但這位老師收取的學費著實太高了。我們從中得到的通常不及我們所為此付出的。況且往往我們尚未從這姍姍來遲的教訓裡學到什麼時,運用的機會就早已錯過。青年是修習才智的時候,而晚年則是實踐的時候。經驗總是給人以教益,我不否認這一點,然而只有在餘日尚存時,才會起作用。難道我們還有必要在垂死之時去學習如何生活嗎?

......我們應該做的,除了本能的需求以外,很大程度尚是取決於我們信仰什麼,我們的信念就是衡量我們行動的尺度。我恪守這一原則,因此我經常、持久地尋找生命真諦,以便用以指導我的一生。而當我察覺不到不該在這樣的世界裡找尋這個真諦時,我很快就不再為自己處世的無能而苦惱了。

想想自己,我不斷的追求真理,也常常面臨疑惑,有時會落入一陣低迷中,但是往往也會得到安慰,而這,可能就是恩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