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無法負擔起這種重病


(極度消極的心情)

禮拜二清晨,接近早上五點,我忽然醒過來,這不是因為我已經睡飽,而是身體有點症狀。其實到今天我的頭還會隱隱作痛,我不知道該不該去看醫生,但如今我覺得,我不想再去住院,我無法又負擔起復健這件事。如果要我二度中風,那就讓我平靜的死去,不要再讓我接受這些苦難。(→不可以這樣想啦!)

禮拜一那天,我的頭痛到沒有辦法睡著(可見,我頭痛到這種程度,我還是可以寫日記XD),好不容易漸漸入眠,但又再清醒時,我的手腳右半部有點麻痺,一個念頭警覺:我是不是又要中風了?好,我要先去洗澡,把自己打扮好,接著我就要出門搭計程車去急診。不過洗完澡以後,頭就沒有這麼痛,於是我又躺上床睡了一小下,又再醒過來時,就念了一下王老師所開的書。

我的勇氣真的太小,未來的一切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虛空。這不是因為我有所羅門王的智慧,而是我有點消極地面對自己的人生。未來想要作的事,如今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何時我才能恢復愉快的心情、積極的開拓我的未來呢?

聽說,西美史組的學妹也因為血管瘤而導致目前四肢的右半部癱瘓,而語言能力也是受損,不過她應該很樂觀,休息兩個學期就回來上課,而這個學期她就要提大綱。阿,害我覺得有點害羞,因為我的病情比她輕微,但我太緊張、很顧慮我是否可以作到最好,到現在我都不太敢復學。如果我的病情也跟她一樣的話,我大概會悶在家裡,不敢再出門。

希望我這個學期就畢業—如果我還可以活著的話。

p.s.禮拜二下午見到王老師,前一個禮拜沒有來上課而這週才來,喔,真是對不起老師,這讓我極度緊張。王老師自己也提到,社會藝術學其實很少人作很好的研究。不過我相信老師這麼博學,一定會作好社會藝術史的研究的!

卡爾維諾也是腦溢血過世,恩。

1 則留言:

  1. 不要亂想啦。
    在網路上查有關腦波的問題,不經意點了進來,
    不知該說什麼,只是希望你快樂,
    看開點!你會比昨天更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