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結論

我該使用那種文字來描述自己的狀況,並且細心觀察他人的表象而有某種文字上的刻畫呢?

。。。。。

我的中風已經得到百分之九十的恢復,而面對一切的醫療過程,目前或許可以作個結論。

確實,尤其是像我們這些文組的學生,根本不知道要如何進行醫療,連要去看哪一科都不知道,我們該如何得到醫療上最基本的修補過程呢?針對此種情況,實習治療師竟然也是說到,她之前生病的時候,她也是不太清楚該看哪一科,對於一些科別自己也不熟。但最重要的是,真的要遇到一個很好的醫生。

我深有同感,我真的是遇到太多個好醫生了,這真是神給我極大的恩典!如果沒有神與大家的愛以及這麼多的醫護人員細心照顧我,我可能會變成一個缺損並且足不出戶的人。

我不知道醫護人員的同理心是從那邊而來,這是經由訓練而來的嗎?不管如何,大部分的醫生、治療師都蠻有耐心來看到我的疾病。我很希望自己也要具有待人如己的精神去對待這個世界。

一些沒有生過某些病的人,真的沒有辦法聽信這些人對你的疾病所講的一些負面的話。雖然他不得而知我的疾病是為什麼,而且其實他也不用去知道,但比較糟的是,有的時候還會因為他的話讓我更焦慮。之後我的生活大部分不會照他的預言進行,終究到最後我還是活過來,而且恢復的很好。

不過,我發現自己的個性經由這一年半慢慢有所轉變,雖然可以再講話了,但是有些時候心裡總會覺得我說不好。這大概是因為我從以前就太過緊張的緣故,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改善我的這種緊張,我很害怕大家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如果再這樣下去,可能我還是又因著中風進復健科,而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以後又再受損的大腦就不會在一年半恢復XD我應該要找個方式舒壓。

我的壓力到底是來自於哪裡呢?當我在進行論文的時候,雖然遇到很多、很多、超極大的困難,但是我真的是樂在其中、苦中作樂,突破這些困難自己會感到很有成就感,沒有辦法獲得的答案,只能期待未來的研究人員可以有所發展。或許是我不太愛睡覺也不運動,加上自己天生的動脈瘤才會引起這場災禍。

但是中風後,當我意識到我很有可能不能再做研究的時候,情緒就會陷入悲慘的狀況;事實上,如果我目前沒有恢復的很好,還是像去年沒有辦法講話、記憶力非常不好、就連寫筆記都沒辦法寫的時候,我真會不知所措。

我沒有想過缺乏智力的我是呈現什麼樣子,我的意思是,與絕大多數人接近的智商、而非我本身擁有超高智商。我還是要說,良知與道德,真的是跟智力無關。但是缺乏智力,可能會讓良知變成愚昧,道德只會遵循自己的意見而行。應該要這麼說,中完風雖然我有失語症,但我不是恐懼我沒有辦法說出話,而是很害怕自己的邏輯思緒等出錯。我很想要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我目前沒有辦法講話,而其背後的原因才是我最想知道的。當我沒有辦法說出很好的語言之時,我該如何相信我的智力沒有很嚴重的缺損呢?

這個禮拜也是最後一次去台大作治療,我很喜歡這個實習治療師,雖然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很放心。我突然提起去年作智力測驗,而當我被問到一個問題、答案是愛因斯坦的時候,我竟然沒有辦法說出這個名字。對愛因斯坦的圖象在我腦中看見的是蓬亂的頭髮、黑眼圈、以及已經老朽的皮膚,但是他的名字我還是說不出來。這種太過簡單的問題讓我太過難過,傷心的程度直到今日還是讓我恐懼。如果自己的教育程度會讓智力測驗的成果變得比較好的話,那我就是連愛因斯坦都沒有辦法說出來的那種人。

治療師對此是說,其實智力測驗不會只有看你的語言能力,而且你還年輕,所以現在可以恢復的這麼快,而且你還有繼續來作復健,有些事情你就慢慢恢復記憶,重新連結。上次作的測驗裡,我看你的文筆已經恢復,真的要去寫你的論文囉!

是的,雖然做完智力測驗好像證明我還是可以去作研究,但我還是不敢寫論文。但經由語言治療師對我這麼說,又是突然之間發覺,哦?我好像又恢復到以前可以盡量去發揮自己最想要去作的事。雖然目前不可以在熬夜,但是像是面對論文中的缺陷,我又再作修改,並且補充以及新增加一些東西。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天賦,我們不能叫石老師去作手工藝,也不能叫楊老師躲開陶藝,但是我這一年多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定位我應該何去何從,直到此時,才真正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沒有辦法說出,那尚未恢復的百分之十到底有哪些。但我要對自己說,我終究會恢復。

。。。。。

是不是覺大部分的醫生知道我的疾病,都會特別關照我?上次我去看皮膚科,我跟醫生說,我因為中風所以我不要吃藥。中風,怎麼會出現在一個二十多歲的身上呢?我再做補充,我是因為動脈瘤在腦中出血,而有出血性的中風。醫生一直來關心我的腦:哦,那個動脈瘤已經夾掉了喔?brah…brah…….

這位醫生,你該關心的是我的皮膚,而不是我的動脈瘤XD 你根本都在關心我的動脈瘤嘛!

1 則留言:

  1. 當我如此有信心,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恢復,突然之間,又有人來問我。如果是再去年這樣跟我說,我肯定會很傷心,其實他也是無意。

    我靠著醫生、治療師以及書本,而他們都很肯定未來的方向,這讓我比較放心,我真的要好好謝謝醫護人員。

    事實上,梁牧師也提到,好像你靠著神的愛聖靈充滿之時,撒旦就會來破壞,我不是很知道這種情況是不是符合這項,我也很相信,神會給我滿載的恩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