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中文)

泰勒(Jill Bolte Taylor)著,楊玉齡譯,《奇蹟My Stroke of Insight: A Brain Scientist’s Personal Journey》(台北:天下文化,2009)




。。。。。

雖然看過《奇蹟》這本書,但還沒看到這個影片時,我還是有點懷疑: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恢復?這是自己的安慰,還是真的恢復的差不多了呢?

看完影片後,她真的恢復的很好,太棒了!真的要好好感謝作者,除了出版自己所寫的書以外,相信她還透過傳播媒體來告訴大家大腦的功用以及中風後該如何恢復。

也是跟她一樣腦溢血的我,我真的要好好再次鼓勵自己:我真的會恢復,不管是五年,還是十年,到最後我還是可以這麼愉快、以著感謝的心來面對這個世界。

中風後,到現在我的恢復期實在太難熬,時時都要作復健,一個人去看精神科,又莫名其妙要面對癲癇,我很害怕以後我還會去看什麼醫生。失去自己的語言以及體力後才能深切的體認到,我已經彷彿被這個世界遺棄了。以往對自己具有某種自信的我,是否會藉由這次的重病能讓我有更深切的體會、更能憐憫人以及更會打起精神來面對一切的挫折呢?但,我又要再說一次,我一定要好起來!當我好起來才能讓我向大家說,我已經勇於面對這場試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